Friday, January 08, 2010

Lego

在同一個L.A.的日子, 我們有24小時的相處, 又是因為沒有什麼可做, 對於許多小事, 我們有着不同的見解。這些芝麻綠荳的小事, 如:

他:「你頭先話....」
我:「我無咁講諣... 我明明唔係咁講...」

我們討論一個我在金馬奬典禮的看到一個魔術師表演, 想與他一同在網上再次分享, 但是找了一段時候也未找到
他:「你係唔係呀... 如果真係有應該好快搵到...」
我:「真係有架... 」
他:「唔好作嘢啦...無你咪話無囉...點搵都係無架啦」
我:「我真係睇過...」
他:「信你先奇... 成日都亂話」
....

一起煮飯的時候,無論我清潔,準備食物,炒餸....他都一一評論。他認為我每一項事情都做得不好,要怎樣清潔才算得上是乾淨, 油不應放那麼多, 肉炒得不夠熟,..... 總之各樣的事情都不合他的心意。我已經盡量迎合他所說的一一照着做, 但是紿終被他責備一番。被他一罵心裏就不好受, 我只管忍着, 心裏好不是味兒, 亦不高興....

有一天終於要爆發了。

我:「我忍咗你好耐...」衝口而出的一句話, 他聽在心裏。我亦記不起他當時回應了什麼說話, 只記得當時鬧得非常不快, 往後的好幾天, 我們大家都不好受, 冷戰開紿了... 之後我們還接着準備了的節目, 應着朋友的要求, 去了位於迪士尼的Lego一趟。

當天我的心情非常難受, 亦有為他所說所做生氣了。他駕駛着車,我無言,車廂內的氣氛極僵。我氣得不斷流淚,我唔想他自見我這個樣子,但我相信他會知道。到了迪士尼後,他伸了手來想拖着我,但我鬆開了他的手。大家一邊隔着幾個人的距離行着,到了商店我們依然的分開行。在商店中, 我們好像在足迷藏般,各走各的。曾經有一個時候我們失散了,再相遇的時候又是一樣,沒有和好。後來,我們離開後去了午饍,但全程沒有交談....

我覺得自己不對,我從來沒有在他面前有這樣的失控表現,回想起來也非常不對。

我們這天就是這樣的過,我很恨自己的表現。

直至在我離開L.A.的前一天,其實我很不拾得他。我們沒有話題,我便在牀上,其實沒有睡過,只是坐在那裏不說話好像不知怎的。我牀上我只是不斷的流淚。他爬到牀上,我以為他要睡,但他竟然開口...

他:「A...你瞓着未呀?」
我:「hmm...」
他:「不如我哋傾下偈?」
我:「唔」
他:「點呀?仲繼唔繼續?」
我聽他一說,立即坐起來,並哽咽着
問他:「咁你想唔想繼續?」
他:「我想」

我一聽已經再也按奈不住,大喊起來。我按着自己的口,其實我極之不想在他面前哭,因為他不喜歡我哭。但是,我就像崩潰似的,我把全部的感情、情緒統統都爆發出來。我哭得很大聲,他也起來一直的掃着我的背。我在他的懷內哭了,他也哭起來,只感到他鼻又點塞了;我忽然呠一聲放了一個屁。他笑了一笑
說:「不如我地瞓低傾下偈吖」

我點點,然後一起躺着

他:「其實呢幾日我都瞓得唔好,尋晚瞓瞓下醒咗,對眼四圍望,我見到Lego呢個袋,心係度諗,其實我哋就好似塊積木咁,本來就係唔完整,但係如果我哋嘅目標係一致嘅話,我哋就可以整合一齊。我哋只不過因為面子而落唔到台,嘈嘅只是小事。」
我擁着他,眼睛不斷流淚,他吻了我一下,我見他也流下淚來。
我:「對唔住」
他:「其實我哋大家都有錯」

好久才平伏了心情...我們洗過臉後便一起手拖手到外面吃飯。拖着他的手感覺很好,很温暖,好安全。我們再一次拉近了。

這晚我盡量把所有關於他的電腦解決,好讓他以後用得暢順。我還替他開啟了他的blog,他便可以把他所畫的畫放上網與他人分享。

這次旅程百感交雜,我好高興與他渡過每一分每一秒。縱然我們會有吵架的時候,正如他所說,如果我們目標一致,沒有事可以難倒我們。但今天,是否我們的目標已經不一樣,因為你認為你會有更好的將來,你認為你以前錯過了許多機會。有時候我真的想知道,你從前與我在一起是否那麼不願意呢。想到這點,令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究竟你有沒有愛過我?

我對你是無窮無盡的付出,回想今天你的生活環境已沒有以前那麼糟,我想你的經濟問題己減少了許多;就在這時候,你就要有新的生活,新的機會嗎?人真的會變得麼快?想到這裏我忽然覺得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相信。曾經多麼的相信這個人,把全個心奉獻給你,現在換來的只是一句「要過自己的新生活」...

心裏依然忍忍作通,我已經不想面對自己,好難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