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嫲嫲帆帆

記得一套由譚詠麟、袁詠儀主演的舊電影《嫲嫲帆帆》,內容大致講述釋演兒子的譚詠麟因為老婆想移民而猶豫不決。他擔心如果一旦移民,媽媽(袁詠儀)便沒有人照顧。多番爭扎、口角、堅持、矛盾下兒子終於發覺原來他不想移民的原因不是因為媽媽需要他;而是因為他太需要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我到今天依然會記得這齣戲。感覺我就像戲中的譚詠麟一樣,一直以為家人好需要自己,但只是我想得太多,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重要。

為什麼我一直也沒有發現?
今天我走到這個地步,是我自己的錯。
為什麼我到今天才醒覺呢?
天意弄人
我的一生就此改變
我要怎樣去面對我的將來?
我現在非常痛苦
我不想再去面對
我好想放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