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三星期後的來電

分手的時候我多次打電話給他,他總以「我遲d打比你」為理由而匆匆掛線,他不想和我談下去。我便大聲問他

「你成日都話遲d遲d, 到底幾時?」
他:「三個星期吖... 三個星期後我打比你」

對此承諾我充滿期待、盼望、等待、懷疑。我半信半疑,未能完全相信,怕他只是為了掛線而說的話。

到了今天星期六,我一早已醒來,比平常的早了兩個多小時,昨晚也睡得不好,而且發了一個夢,今個星期我夢見了他兩次...都是那些他對我抗拒的夢。

上了廁所後弟弟告我我的電話曾經響過,我立即看看手機。當時我的心已經開始跳得很快。一看,有一個留言;一聽,原來真的是他。一把熟悉的聲音:

「喂...喂..係我呀喂...err....我話今個禮拜尾打電話比你不過唔緊要啦而家你唔係度,..我遲d再打比你啦..唔...byebye...」

我心跳加快,聽了這個留言多次之後我戰戰兢兢的撥着那個熟識的電話快速鍵。電話響起來,心裏一驚,想着會不會有人接聽抑或會轉到留言信箱?

他:「喂」
我:「喂.. 你頭先打比我?」
他:「係呀, 你而家係邊呀?」
我:「我而家係屋企囉」
他:「我而家打比你好唔好?」
我:「不如我地上網好嗎?」
他:「skype?」
我:「好呀」
他:「byebye」
我:「byebye」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跳得很快,我說的每一句說話都很緊張,可能擔心自己說錯話而怕他生氣而掛線。幸好,一切也正常,就好像從前一樣。

我在skype上等了好一會依然未見他打來便send了個message問他;skype 的電話隨即響起,我接過他的電話

他:「點呀...最近點呀」
我:「點?」我嘆了口氣「咪唔好囉.. 點呀」
他笑了笑...:「咁慢慢嚟啦」
我:「你唔會明架喇... 你點會明吖... 你呢世都唔會明」
他又笑了... :「你講嘢真係攪笑」
我:「有乜咁攪笑... 你呢排點呀... 公司忙唔忙呀」
他:「都係咁啦......」跟着他便說他公司的事... 一切就像以前一樣... 好像一樣....但其實一切已變....

我們一直的談着,期間我又談到我對今次分手對他及對家人的感想。一邊流淚一邊的訴說着,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哭;我只是强忍着淚水,盡量把抑壓在心中又好想他知道的說話告訴他。儘管他不喜歡聽我也不理,喝着要他聽我說完所有話。

當然他對我所說的只有幾種反應:

「我對我所做的事唔會後悔, 如果我後悔係我自己嘅問題...」
「你講咁多呢d嘢做咩?我今日打電話嚟係想普普通通咁傾偈,我唔想講番以前嘅嘢...」
「嗰陣時我問過你好多次過唔過嚟... 你唔係呢樣就係嗰樣... 咁先有咁嘅決定...」

事實上,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即時答應嫁給他。我當時雖然心裏已經答應了他因為我要考慮許多事,所有一直沒有應承他。我們只是時間上配合不到,各種因素下而導致今天他捨我而去,我真的後悔莫及。

從他口中得知他已在網上認識了新的女朋友,心痛極了而且很失望,那麼快便有了新女朋友,太突然了。我不知道怎樣去形容這種感覺,真的痛得不得了... 我相信他很快便會結婚, 這個人將不會再屬於我了。

談了個多小時後,他突然說

「a...我遲d搵你....」
我:「點解呀」
他:「我朋友搵我... 我遲d搵你吖」
我:「佢上網搵你?」
他:「係呀...我遲d同你傾過吖」
我:「咁幾時呀」
他:「聽日吖... 我聽打比你吖好唔好?」想不到他竟然會說明天打給我
我:「好呀」
他:「咁我聽日打比你吖」
我:「唔....」
好不想說出的一句。我:「byebye」
他:「byebye」

掛線後,心裏好難過,呆了一會,不知不覺間我已淚流滿面..... 我的男朋友(我依然當他是我的男朋友)因為要跟別的女子聊天而要與我掛線....

等待着明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