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柏斯 - Feb 7, 2010 (Sunday)

真正要出發往澳洲柏斯了。心情實在有點忐忑,去澳洲是因為想試着自己獨立一點,想看看沒有了他的第一個旅程會是怎樣。那時的衝動是想值着今次旅程去證明給他「我是可以過外國的生活的」,這天終於來臨。

與幾位剛在出發前認識的香港人作了初步的聯絡便上了飛機。航機在晚上十時多到逹,完成所有入境清關手續,再會合學校的司機,到逹宿舍已是十二時多了。這所宿舍The Old Swan Barracks, Perth外表有點像Harry Potter所住的一樣,外表和內裏一樣,充滿古舊式,亦給我一種骯髒的感覺。那負責人把牀單、枕頭套、被、鎖匙給我,要我先付AUS20作按金。我便拿着行李走到這個位於二樓的16號房間。

心想不知道內裏住的是什麼人。一開門,沒有燈,我便順手開燈,有把女聲,她被我吵醒了。我不好意思,連忙說了一聲sorry,她好像沒有什麼似的。

我回過頭來,4人房只有她一人在,她在其中一張上格牀,而我則選了另外一張下格牀,我一向睡下格牀,可能是習慣了吧。

我知道她在睡,真的不想打擾她,我做的每件事也放輕腳步,不敢有太大動作及聲音。第一件事我便走到洗手間看看,這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可是真的令我非常不安。其中一格浴室被鎖上,我再看看另外一格。我被嚇呆了,一雙男人的腿在另外一格伸了過來,我心內一跳。再走到門外看,明明門下寫着「ladies」,我沒有眼花,怎麼會這樣?我立即回房,發現原來開着的燈被關上了,我在懷疑是否有這麼聰明的燈時,也猜到是她關上的。

我在房內猶疑了一會後,我決定今晚不沖涼,我真的怕。我連去小解也不敢。

我唯有把行李拿出來,我也要更衣睡覺了。

在執拾的途中,看到學校給我的歡迎信,我還未看完之時,忽然聽到她對我說話:

「Excuse me, can you turn off the light because I am sleeping」

我毫不猶疑連忙道歉,然後便立即關了燈。

一個人在黑暗中呆了一會後才有點生氣。

我才剛剛到埗,她一點也沒有體惊我的情況,一向也知道外國人是自大,沒有理會其人感受,原來他們真的可以自私到這個地步。

我唯有摸着黑更衣連忙鋪好被單便走到牀上。

但是我沒有洗澡,沒有洗臉,沒有上廁所,敎我如何入睡呢?身體是疲累,腦是清醒,睡不着,輾轉反側,翻來覆去才檬瀧過去。不到半小時,又再醒來,這次真的要上廁所了。我戰戰兢兢的走到洗手間,一開門,放下了心頭大石,第一格沒有人,那雙腿不見了,我才敢再走進內,但心依然有點怕。

回到房間終於要睡了。但是半夢半醒之間,有人開門,她站在門口,沒有內進,她猶疑了一會,又好像看着我,然後她推了一推那會睡在上格牀的女子便關上了門。我真的一頭霧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在迷糊之間便繼續睡覺,到了六時多便醒了,第一時間洗澡刷牙...

這是我的宿舍The Old Swan Barracks, Per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