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傷痕

在巴士上看見了她,個子瘦瘦的,她令我心寒 - 左手臂上約有十道疤痕。

那些疤痕橫向的劃在玉臂上,經己痊瘉,白色微微凸起,似是有一斷日子了,她沒有為那些疤痕掩飾過。我心裏不禁問「點解要傷害自己?」。

每個人總會有低落的時候,如何處理低潮及如何對代自己旁人不能加以阻止,自己要向自己負責任。她怎可以對自己那麼狠,那一刻真的沒有感覺嗎?不會痛嗎?抑或要傷害、試探某人是最終目的?

我不明白,或者我根本就沒有這種勇氣。那天我心很痛,很無助,我失望自己為何一直都相信,給予支持,但最終發現我不被認同。在漆黑的房內望着窗外,寒天但陽光燦爛,我多想逃離這種痛苦,那一刻家人為我傷心難過的畫面突然閃過,一切也靜了下來...

可是我慶幸自己的懦弱,至少我沒有傷透愛我的人,我不會要他們為我難過。因為我愛我的至親所以我更愛自己,他清楚我不會做儍事,所以對我從不憐惜,一切都不值得。

6 comments:

  1. 面对事实比自杀难得多! 需要更多的勇气和意志。
    现在回头想想,有没有感到欣慰和自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想負了任何人,或許有點欣慰但沒有自豪,我反而覺得很無用,時間這麽久還未能放下。若果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這未免太長了罷?! 簡直是煎熬,我受不了。

      Delete
  2. 时间可能会在几年, 或十几年, 或几十年内冲淡一切。
    难道你对他的感觉一点都没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這麽一問,我想了良久,因為我能清楚自己的感覺嗎? 愛、恨、痛、怕、躲……

      我以為盡量避開一切,不去理,不再問,不關心便會漸好。以為某人出現會有幫助,可是我感愕然當我寫這篇的時候我竟會淌淚。

      這個話題太無聊,太悶吧……

      Delete
  3. Replies
    1. no problem...只是自己的問題,不用上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