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2007年12月, 我又去了L.A.一趟, 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亦是我第一次跟你慶祝生日。雖然你一向對於節日不太重視,但你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所以我對於今次的旅程很是期待。

我們都是悶人, 沒有很多興趣,尤其是我。他亦不懂浪漫,不懂找節目。而事實上, 美國的生活就是這麼悶,不及香港的多姿多彩。可能就是這個縁故,我們許多時候都留在家中,他時常也會問我:「點呀?今日想去邊度呀?」對於我來說,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亦不能找到什麼可做。他見我千里迢迢與他見面,他很想每一天也不浪費時間,好好利用每一天;所以如果我們只留在家中,對他來說可能是一種壓力。

那一天,他終於發脾氣。我們的車走在小韓區,
他又問我:「點呀?想去邊度呀?」
我答:「我點知去邊啫」
他問:「你都要講下卦... 咁返去,唔好去」

然後,他便立刻u-turn

我即說:「咁不如去返頭經過嗰公園行啦」
他氣冲冲的答:「唔去,返去,好攰,返去瞓」
我好怕, 已經唔敢再出聲, 他正在生氣。

回到家中,他不發一言,即刻跳進被窩裡。

我呆呆的坐着,不知怎算好~

我唯有開動他那已中毒的電腦。幸好有點事可做,不然我只會呆在他旁邊。我只有靜靜的維修着,不敢太大聲吵醒他。

幾小時後,他終於睡醒。然後我們若無其事的去食飯。其實那天是他生日。我們坐車回去,

他在車上跟我說:「A....今日唔好意思,你咁遠來到我唔應該咁...」

他這麼一說,我的心也軟了。事實上,我亦沒有怪責他;也不是他的錯。我愛他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很坦白。他會再討論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事,不許這小小的爭吵埋藏心底,把所有的問題立即化解。所以,我跟他在一起我有十萬個放心。

今天只有我一人,他的離開不是因為我們中間出現了什麼問題。問題在於實際環境,及他要去找他的森林。

2 comments:

  1. 我路過的。這情境似曾相識。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生日,當時的女朋友F和我在日本京都旅行,她好好計劃了當天的行程... 但我竟然不懂感激,反而因她的一些言語而發了半天的脾氣... 她一頭霧水,不知我為什麼發脾氣...

    其實,我發脾氣是因為覺得女朋友過硬的性格,不利大家長期相處。我著緊這段關係,潛意識個人覺得好"炆"。

    當晚跟F講了為什麼發脾氣,她似明非明...無論如何,講了出來,心裡舒服多了,當晚睡得很甜。

    都成往事.

    ReplyDelete
  2. 感謝你的留言。

    兩個人相處就是否這樣?久了真的會悶嗎?總不能每天也精彩非常...

    我比較注重兩人的溝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