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撐傘

下雨天,我最怕外出。今早幸好一到巴士站巴士剛好來了,我立即跳上車。車上只有數人,多好。

望向窗外,大部份的人也緊緊的抓着傘子,除了某些「大頭蝦」。有一個大頭蝦正在排隊等小巴,雨狠狠的落在他身上,狼狽得很,瑟縮起來。後面來的一位美女拿着白色碎花傘子的排在大頭蝦的背後,她沒有猶疑的把傘移到他頭上。看不到她對他說了什麼,也不知道他回應了什麼,他們同意共享一傘。矮矮的女子為高高的男子撐傘,畫面趣怪,但我覺得很浪漫。

巴士再轉了兩個彎,來到一間酒店門前。停車場內約十名外藉人仕在等的士,一名穿着畢挺西裝的服務員撐着大大有酒店名子橙色的傘子送每位客人上的士,他半身已濕透。我想再大的傘子也沒用,身一定是被弄濕的。

今天我的傘子是灰色的、有隻粉紅小兔被小花伴着,傘下只有我一人。

4 comments:

  1. 你也可以“忘记”带伞, 说不定会遇到某位愿意为你撑伞的人。 :)

    ReplyDelete
  2. 我天天也帶傘,反希望會遇上這個大頭蝦...

    心情壞透了...

    ReplyDelete
  3. 就算遇上大头虾,你也未必会主动送伞。 对不对? 呵呵。。。

    心情就像天气,有阴天下雨的时候,也有阳光灿烂的时候。 坦然面对吧。

    ReplyDelete
  4. 你似乎很了解我。;)

    世事無常,我就是比較情緒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