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6

雜亂無章

我人比較單純(:p)情緒化,這星期心情有點起伏。

朋友早在上兩個星期已通知我們會回港,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期待她返港。終於等到了,我時間上安排到可早一天跟她一家三口見面。四年沒見面,大家先來抱抱,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動與感動,淚珠掉了下來。我從來有過這種感覺,就算跟以前男友見面也不會有種激動。昨晚我們幾個好友一起吃飯聚會,大家也談得很快樂。兒時的友情,縱使多久沒有見面,在重聚的一刻總會好親切。我們不需要刻意做作,不用掩飾,就是固我,這樣的友誼我希望永遠不會變。

我們年紀也不少了,隨着我們的是發生在周遭的生老病死。其中一位朋友因為父親要出殯所以不能出席;另一位朋友在飯局中又告訴我們她姐及一位好友又得了癌症;我們慨嘆世事如此多變要珍惜友誼之時又為小事争論一番⋯⋯有些事我們總要面對,但我希望它越遲發生越好。

昨天因為自己過於急進嚇跑一人,我心情難以接受。我有時候真的擔子太大,我對有意的人主動一點是否做得太䇄突?我太老?我太醜?這兩年來我經常被讚比前漂亮是假的嗎?我要怎樣面對自己年華老去又孤身一人的現實?人說要愛就要勇敢,我每次抱着勇氣去向前行的時候總要我受挫,我要默默的守望着自己的斑白髪絲嗎?

我的心情好複雜,難以言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