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脾氣是要人承諾繼續去愛」

今早在網上看了這句話,內心體會極深。

你常說:「你啲脾氣好難同人夾...」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自辯,但可讓我公平一點嗎?或者這才是我唯一可以自辯的私人地方...

正如文中所說,誰沒有脾氣?你所說我的脾氣都是在你跟我分開後的主觀看法。

自你那天決意要跟我分開後,我便一直追隨着你,總希望你可以再重回我身邊。我跟你說話,你逃避,你便覺得我煩,喋喋不休,這就是我的脾氣!

回想我跟你發脾氣的唯一一次就是那年聖誕我到L.A.與你鬧意見的時候,互不相讓,我說你堅持己見,就是事實證明你也不肯認;我生氣了,我感到受委屈了,我憤怒為何你可以這樣顛倒事非,怎麼可以黑說成白?在你眼中,那次我是為無聊事去爭拗,無意義,「事實係咁又點?點解仲要拗?死要面...」

我要面嗎?我想是吧,但我更覺事非黑白要清清楚楚。就算我認輸了又如何?我沒有面子又怎樣?我可以放下面子,但我不能放棄正確觀念...我無奈認了,我愛面子...我脾氣大...

就只有這次,你便認為我們有問題,未必可以一直到老,幾乎要跟我分手。你根本不能接受一次的爭論,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我就這樣被大大扣了分;把我一切美好的推翻了,你會不會太主觀、太理想化、太鑽牛角尖?

我不認為那次你會認定我的性格有問題,是我們更加了解對方。其實我們雙方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如果要我單方面接受這是我性格的缺點,會不會比較自私?

如果你可以找到一個接受你的人,我永遠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