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本性

公同有位對於我來說高高在上又令我敬重他的同事,我猜他有五十多歲,言行有禮,所有人都說他是好人。

某天他要求我去幫他的維修私人電腦。基本上我不會私下維修私人電腦,他說是小事,只稍為看看,那好吧。他說看不到某網站的影片,就在我面前示範一次怎樣看不到。在搜尋器內打了幾個關鍵字,那網站便跳出來了。我的心也立即跳出來!!!所有曾經到訪的有關網頁都是性...

我當時感到有點失望,心內暗歎一句: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

硬着頭皮趕快在其他類型的影片完成設定便離開現場。

其後我每次見到他也令我想起這一幕,我渾身不自然。我再一次對自己說,沒有人是完美的。

每個人面對另外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一個特定的感覺,以致對他的態度也會依其感覺而表現出來。這位長輩在所有人面對也高尚,我對他也是恭恭敬敬。他私下的事當然會有另外一面,我自己亦然。我對父母、家人、朋友、同事的態度也不一樣。

回想起來,只可說自己太敏感。男人的本性如此,他又沒有對我不敬,我不需大驚小怪。

16 comments:

  1. 正常男人都会看的啦。
    不过可以想像那尴尬的场面。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常看嗎?? o_O hehe…
      這不算太尷尬,我遇過比這尷尬十倍的場面!

      Delete
  2. 正常男人不看你会觉得他不正常的。
    可以说说尴尬十倍的场面吗?

    ReplyDelete
  3. 啊!我想我已猜到你是男或女了=-O

    早幾年,我當時的男上司跟我一起走到一位男同事的電腦前,他的電腦中毒了。我坐在電腦前,他們就站在我身後。我打開browser的時候,幾個色情網站毫不留情地跳出來,什麼角度,什麼動作,什麼聲音,一應俱全,我連忙把它們關掉。

    我記得當時的反應是搖了搖頭,沒有作聲。我試了一會後跟同事說要拿走電腦維修,盡快離場,但轉身時才發現我的上司已不知在何時溜走了。

    我想我的尷尬不及他們,他們可能更不能下台…哈哈

    許多時候我在電腦裏往往有驚人發現,這是其中一次比較難忘的。

    。。。
    我在手機打了這篇後當機了,以為什麼也沒有了,不打算再寫,但它竟然還在,算你走運!上次把你的留言刪掉了,你也沒有發現:D

    ReplyDelete
  4. 你猜错了。 :)

    你们这些维修电脑的人有时真是大饱眼福。 lol...

    删了哪句? 还真是没发现。 无所谓啦。 哈。。。

    ReplyDelete
  5. 我什麼也沒說你便說我猜錯了? :P never mind... hehe...

    ReplyDelete
  6. i know what you guessed~~~ lol...

    ReplyDelete
  7. 呵…so smart… but…別自作聰明,我們心中也有自己的答案,是永遠的秘密,哈哈!

    ReplyDelete
  8. 喂, 你可以猜我是男或女, 其它性别你就不用想了, 绝对没可能。 lol...

    ReplyDelete
  9. 呵!真是一言驚醒,我要對你重新評估啊!!!! :-P

    ReplyDelete
  10. sigh~ 高估你了。。。哈~~~

    ReplyDelete
  11. :o 是你一直也看錯了啊~~~ 不過…你可以放心,我不會分歧視你的 :-P

    ReplyDelete
  12. 当然放心, 因为你没有歧视的机会。 lol...

    ReplyDelete
  13. 唉…我投降了,真的敵不過你…………… /O\

    ReplyDelete
  14. sorry~~ 我没有敌对的意思啊~~ :)

    ReplyDelete